研究生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清迈大学留学申硕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3-12-28 15:44  浏览:

      为提高学生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外语复合应用型人才,2023年12月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办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线上留学申硕宣讲会。讲座邀请到清迈大学艺术传媒技术学院副院长、中国商务智能中心主任Danaitun Pongpatcharatorntep博士及其团队主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合作办公室赖书涵组织,学院教师杨韵兮主持。

      清迈大学团队从学校概况、专业设置、校园环境、师资建设、留学生活等方面细致深入地介绍清迈大学知识管理(Master of Science, Knowledge and Innovation Management)硕士留学项目,并根据外国语学院学生学科背景,提供专业方向选择的建议。会后设置了交流环节,清迈大学团队邀请现就读于该专业的成都大学往届毕业生分享学习收获, 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清迈大学团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项目申请流程和时间节点、留学生活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赖书涵鼓励我院同学充分利用学校优质国际化教育资源和平台,提前做好时间规划,申请到理想的硕士院校。

      此次讲座的召开使学生对清迈大学和其硕士专业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留学申硕的信心,为我院师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进一步促进了国际交流与合作。

      泰国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建校于 1964 年,位于泰国清迈西郊,是北部第一所高等教育学院,也是泰国第一所省级大学。学校以医科和工科闻名,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2023 年QS 世界大学排名 601 位,2023年QS亚洲大学排名第88位,2022-2023 年U.S.News 世界大学排名 739 位,2022 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701-800 位,国家排名第3位,研究设备QS星级5颗星。总面积约 14 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 3 万人。作为泰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清迈大学在泰国及东南亚享有极好的学术声誉,尤以医科和工科著名。该校教学质量优良,学术实力雄厚,国际化水平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