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 Page >News > 详情

    E-Tourism Research Team of the Center Holds its First Thematic Meeting in 2013

    作者:  时间:2013-01-17 00:29  浏览:
          2013年1月17日晚7:30,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电子旅游方向研究团队在2417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第一次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杜洁主持,电子旅游研究方向首席专家苗放教授做专题讲座,介绍了电子旅游研究的思路和方法,并同大家一起探讨了一些可行性的研究方向。来自成都大学旅游文化产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成都理工大学的中心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杜洁带领研究团队成员参观了新建成的成都大学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研究工作室,并简要介绍了研究中心建立和发展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模式,寻找到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支点,而电子旅游研究是其中的一个方向。
          苗放教授以“电子旅游/数字旅游/智慧旅游”为主题向大家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其间,他介绍了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东南亚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研究背景,“电子旅游/数字旅游/智慧旅游”的相关概念,已有的技术储备和知识以及已有的技术基础和优势。同时,苗教授针对电子旅游介绍了其研究的四个方向:旅游体系构架研究,关键技术研究,商业模式研究,相关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
          专题讲座之后,与会人员同苗放教授就相关研究方向和方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具有不同专业背景的研究团队成员希望能够通过交叉学科研究,充分利用泰国和四川的特色旅游文化资源,构建电子信息平台,创建适合的是商业运营模式,文科背景的研究团队做内容,理科背景的研究团队做实现,取得理论结合实际的研究成果。
           最后,苗放教授和杜洁副主任希望各研究人员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从模式、技术、资源整合和主题方向进行细致深入的思考,找出研究点,做出国内外有关泰国电子旅游研究方面的报告以及文献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