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举办第五届泰国研究国际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1-05-10 16:56  浏览:

            2021年5月8日,由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五届泰国研究国际学术论坛”在成都大学综合楼D栋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东南亚高等教育与康养产业发展”。本次会议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高等教育与康养产业发展带来的冲击与挑战、高等教育与康养产业研究主题的聚焦与转向等问题展开研讨。

            成都大学副校长彭晓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对线上线下出席论坛的中外学者表示欢迎,感谢中外学者拨冗为本次论坛分享经验、贡献智慧。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院长罗林教授以“高校国别与区域研究助推中泰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主旨演讲。论坛开幕式由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萍教授主持。

            泰国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创新部、国家高等科学教育研究与创新政策委员会顾问颂布汶·素尚冉教授(Prof. Dr. Somboon Suksamran)、泰国宣素南塔皇家大学校长楚迪干·斯威布博士(Assoc. Prof. Dr. Chutikarn Sriviboon)、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校长邦雯·班扎提坤博士(Assoc. Prof. Dr. Bangorn Benjathikul)、亚泰经济交流总商会会长、泰国农业合作社部部长顾问李胜交、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晓莉等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成都大学社科处、国际合作交流处以及成都市外事办等校内外单位通过腾讯会议参与了线上研讨。论坛主旨发言由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研究员白杨博士主持。

            当天下午的两个分论坛围绕着“后疫情时代东南亚高等教育发展”和“后疫情时代东南亚康养产业发展”展开,分别由中心研究员刘春玉博士和肖宏德博士主持。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泰国玛希隆大学亚洲语言与文化研究所、泰国朱拉隆大学亚洲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会议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