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目标

中心目标

人才培养

在已有的泰语专业本科生培养、成都学院-清迈大学知识管理、软件工程等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基础上,计划于2014年开发与泰国皇家行政管理学院(NIDA)管理学、政治学等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并力争于2017年独立培养泰国学、知识管理、电子旅游等专业硕士研究生。同时,中心拟每年选派10名研究人员赴泰国及东盟其他成员国家合作高校和研究机构进修访学,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拓展更多更深领域的合作研究。



科学研究

在已有的中泰合作研究基础上,与泰国皇家行政管理学院(NIDA)研究中心、泰国科学院中国战略研究中心、清迈大学中国研究中心, 乌汶皇家大学中国西部研究中心(筹)等更多的泰方研究机构建立对接合作研究关系,开展专家学者的讲学访学、国际学术会议等活动,争取创办中国-泰国(东盟)研究国际期刊,共同致力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做好发展趋势分析与预测以及对策性研究,发挥外语学科优势开展系列战略性文献资料的译介工作,力争成为中国西南与西北、中国西部与中部地区泰国-东盟研究与交流合作的枢纽。在近3-5年内,大力鼓励和支持中心的首席专家、核心研究人员参加相关国际会议,发表国际期刊及申报国际或区域研究项目以及国内高层次研究课题。



社会服务

在四川省、乃至于中国西北、中国中部地区的中泰政届、商界、学界、文化界的交流合作中,积极搭建交流对接的平台,与行业协会加强沟通协调,通过社会经济调查、学术研究交流、信息咨询服务、科研项目开发、信息与商品市场的开拓等多种形式为各级政府和企业、事业单位服务,及时、准确、全面地了解中国中西部地区与泰国及东盟国家之间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基本情况,为科学决策提供信息和分析评价,提高决策水平,发挥地方性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区域服务功能,为促进中国与泰国及东盟地区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国际交流

中心将继续以泰国为中心,有重点地在校政、校企、校校和校研四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加强和拓宽与东盟其他国家的政产学研的交流合作,整合资源,寻找合作契机。在“走出去”了解东盟国家和市场的同时,也积极把对中国西部(特别是中国西北部)感兴趣的政产学研机构“引进来”,帮助东盟各国行政官员、企业代表、民间机构更好地了解中国西部大开发情况和对外开放政策,交流和借鉴成功经验,争取在农业、信息通讯、人力资源开发、相互投资、河流开发、交通、能源、文化、市场建设、旅游和公共卫生等领域形成合作意向,达成共识,进一步拓展中心参与国际合作渠道,扩大中国在东盟的影响,并有助于实现东盟与我国中、西部地区之间的资源互补和经济社会互动发展,构建和谐的国际性区域战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