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详情

    SPRITS“国别和区域研究”系列讲座(九)——RCEP框架下中国—东盟教师教育合作

    作者:  时间:2022-05-20 14:20  浏览:

    2022517日,全国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阿拉伯语分委会主任委员、高校国别与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教授,受邀参加由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与成都大学社科处共同举办的“国别和区域研究”系列线上讲座。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罗林教授为与会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在《RCEP框架下中国-东盟教师教育合作》的专题讲座。

    在罗林教授的讲座中,首先阐述了RCEP诞生的历史背景,并进一步地阐明了RCEP是如何在我国处在后疫情时代这样的一个历史背景下,发挥其积极作用的。在谈到将 RCEP 和中国-东盟区域性教育发展规划相结合时,罗林教授分析了中国-东盟教师合作的原则和未来发展的方向。他说,我国的高等教育应注重培养法律、外语复合型人才以及懂得国际商贸规则的人才。通过聆听罗林教授讲座,与会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RCEP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

    据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我国当前处在新历史发展时期所诞生的一个重要的区域性自由贸易协议。RCEP的诞生和签署将对其成员国及其周边区域的自由贸易、经济发展和教育事业等产生重要影响。更为重要的是签订RCEP协定,必将成为我国搭建高等教育国际化的一个平台,促进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