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详情

    泰国教育厅代表团来访

    作者:  时间:2023-06-30 16:01  浏览:

    630日上午,泰国三府教育厅厅长代表团来访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见厅会见了清迈府教育厅厅长尤萍·博空(Yuphin Buakhom)、南奔府教育厅厅长陈立强(Chumsak Chumnum)、佛统府教育厅厅长空格潘·威卢萨洛(Kongkrapan Verusarod)、泰国万里通语言学校泰方校长徐思梅(Nongnuch Cheewasrirungruang)、中方校长吴振文一行来宾,双方就两校开展全面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王清远代表成都大学府教育厅厅长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此举将进一步巩固双方伙伴关系、加强交流与合作。

    签约仪式后,代表团一行到访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成都大学泰国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院长杜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白杨,中心研究人员,泰语系教师代表及泰国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接待。中心人员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研究特色、研究成果、中泰人文交流。双方就未来合作意愿进行了友好交流。之后,代表团与在校泰国籍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三府教育厅厅长希望泰国籍留学生把握机会、努力学习,在学习汉语知识及中国文化的同时,为增进中泰两国文化交流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贡献。

    座谈结束后,外国语学院与泰国万里通语言学校共同签订了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