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详情

    泰国大城皇家大学校董会主席、校长一行来访并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作者:  时间:2023-09-11 16:35  浏览:

    9月8日上午,泰国大城皇家大学校董会主席卡尼特・赫奥维猜(Kanit Kheovichai)和校长丘斯特·普拉达贝特(Chusit Pradabpet)一行来访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副校长彭晓琳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1002会见厅亲切会见来宾,双方就两校开展全面合作和申报共建孔子学院事项进行了友好会谈。

    王清远对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对方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以及近年来学校融合实施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国际化战略和数字化战略的情况与成效。成都大学作为一所应用型城市大学,近年来在国际权威排名、自然科学指数、高被引论文等方面进步显著,成为国内发展最快的大学之一。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对泰交流与合作,在四川省内首开泰语专业并建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泰国研究中心。他提到,泰国是成都大学国际学生的重要生源国,也是成都大学开展跨国(境)本硕博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师生全球交流计划、跨文化学习体验的重要合作国。学校也非常重视国际中文教育和文明交融互鉴,他希望两校合作共建孔子学院能为师生带来更多文化交流、学术互访的机会。

    卡尼特・赫奥维猜对成都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泰国大城皇家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他指出,泰国大城皇家大学是泰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泰国唯一一所位于世界文化遗产区的大学,学校拥有7个学院,还建有大城府研究所。数百年的繁荣辉煌为大城府留下了不少珍贵古遗址,也使其成功于199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他表示,泰国大城皇家大学非常重视与成都大学的合作,并对于共建孔子学院做好了充分准备。他希望未来两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文明互鉴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和交流。

    王清远和丘斯特·普拉达贝特共同签署了《泰国大城皇家大学与中国成都大学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的约定,正式启动两校在科研、学术和师生国际流动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会后,来宾参观了大运村欢迎中心和校园,走访了泰国研究中心、天府文化研究院、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泰国大城皇家大学外事战略顾问、校长助理、人文与科学学院副院长、中文系主任随同参访。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