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详情

    SPRITS“理解中国,传播中国”名家沙龙第一场:如何利用新媒体面向全球讲好成都故事

    作者:  时间:2023-09-28 16:06  浏览:

    9月27日上午,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国际传播中心Chengdu Plus首席导演卢敏受邀参加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 “理解中国,传播中国”系列名家沙龙。

    本期沙龙主题为“如何利用新媒体面向全球讲好成都故事”,由中心研究员刘春玉主持。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庆荣、中心执行主任李萍、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和部分成都大学师生参加了研讨交流。

    卢敏是第33届中国新闻奖获得者,作品多次入围国际电影展,十余次夺得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等权威机构大奖。代表作有《寻漆中国的法国漆匠》《外国作家笔下的百年成都》《你好小朋友》等。

    据悉,Chengdu Plus积极搭建海外新媒体矩阵,通过多语种的纪录片、短视频和Vlog讲述成都故事,传播巴蜀文化。迄今已发布超过16000多分钟的视频资料,海外受众突破1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