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详情

    专家教授齐聚话发展!四川省认知语言学研究会2023新一届理事会议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3-11-24 11:08  浏览:

         金秋十月结硕果,丹桂飘香话丰收。10月21日下午,由四川省认知语言学研究会主办,七洲教育承办的四川省认知语言学研究会2023新一届理事会议在郫都区丽天花园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多所知名高校的近30位专家教授、学术精英受邀参会与分享交流,共话研究会新发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楚军教授主持。

        七洲教育集团董事长、四川省认知语言学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李朝纲致开幕词。李董诚挚欢迎各位嘉宾抽出宝贵的时间到会。对各位专家教授在学术领域的杰出贡献,深感敬意。您们的专业知识、独特见解和不懈努力,不仅丰富了学术界的宝库,也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我们深感荣幸有机会与您们共同交流,汲取智慧,共谋发展。无论是教育、企业,还是校企、会企融合发展,都是为了适应时代的需求和人群的期望。

       李董表示,七洲教育,历经二十载风雨路,始终秉持“感恩时代、回馈社会、温度育人”的宗旨,为社会培养一批又一批的优质人才。新一届理事会计划将从推进“三大专委会”建设,资助优秀课题项目,推动创办研究会会刊,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科创平台或竞赛及举办相关主题活动等方面多举措,进一步加大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区域教育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推动研究会的发展。

        最后,李董讲到,将继续坚守以“朋友有信”“待人以诚”“自为为他”“成就你我”为核心的处事原则,建设同频共振、互相成就的研究会“共同体”。



        研究会理事长、执行会长、电子科技大学外语学院冯文坤教授,全面客观总结回顾了四川省认知语言学研究会过去的工作,又立足实际科学谋划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要求和奋斗目标,提出“会企携手育英才,情怀办会乐开怀。服务地方心意诚,共创未来笑颜开。”的新工作思路。

        冯教授指出针对AI、人机互动、泛信息化背景下,语言教育和教学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希望研究会以《四川省认知语言学研究会2023年课题基金指南》为指引,研究价值观与社会观,守正创新,服务社会。

       之后,与会嘉宾们,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提举措,建言献策,积极分享,提出了许多富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为研究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四川省认知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对新一任秘书长、监事、副会长等人事变动进行了表决,通过选举增(补)产生了以七洲教育集团董事兼校长孙爱玲为代表的秘书长1名、监事1名、副会长10名,并现场颁发了聘任证书。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会议圆满落幕。这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大会的顺利召开为研究会新一届工作步入崭新发展阶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