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详情

    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中国东盟关系:成就、经验与展望”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2-04 10:04  浏览:

    本网消息(文/陈红宇 图/敬晶)2023年11月28日下午,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王玉主教授在成都大学博物馆报告厅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中国东盟关系:成就、经验与展望”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成都大学社科处、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成都都市圈建设研究中心,以及成都大学泰国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由商学院院长马胜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白杨、商学院副院长张千友、外国语学院和商学院教师代表及160余名学生参与讲座。



    王玉主教授全面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中国东盟关系的实践经验,提出了中国东盟关系的展望,指出要通过建立互信与尊重、增进透明度与理解、培育和平与友谊深化中国东盟关系。他强调,搭建合作平台有助于增进双方的理解和互信,为双方提供更多合作机会,推动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为中国与东盟的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此次讲座为师生们理解中国与东盟的合作提供了新的视角,也为师生们提供了深入研究国际关系问题的机会。通过王玉主教授的讲解,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性和长远发展的必要性。同时,也对“中国东盟关系”相关的学科前沿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审稿 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