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详情

    区域国别系列讲座:泰国南部的地理文化特点和未来发展价值

    作者:  时间:2024-04-10 10:18  浏览:



    4月9日下午,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省级一流专业泰语专业与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第三次区域国别系列讲座。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成都大学泰国交流中心主任、成都大学泰国籍高端外专关国兴先生在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做了题为《泰国南部的地理文化特点和未来发展价值》的讲座。参与此次讲座有泰语专业的中泰师生、以及泰国研究中心人员。讲座由泰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萍教授主持。

    关国兴专家从地理、经济、文化融合视角介绍了泰国南部未来地理、经贸发展价值;同时还介绍展示了泰南特殊的地理文化空间所形成的Nora舞蹈、Talung 皮影、方言、美食等泰南地区的自然人文内容。讲座还专门介绍了泰国南部经济走廊的发展情况和未来机遇。关国兴专家鼓励同学们热爱泰语学习、关注泰南发展所带来的发展机会。

    李萍教授代表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以及泰语专业师生感谢关老师的精彩分享,并鼓励参会同学努力成为掌握泰语、熟悉泰国、具有家国情怀、开阔视野、独立思维、自主学习、勇于探究的“泰语+”未来人才,未来成为能服务泰国与成都合作的优秀区域国别语言服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