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 国际合作 > 详情

    泰国那黎宣大学物流与供应链学院院长访问中心

    作者:  时间:2016-06-28 08:28  浏览:
     2016年6月17日,泰国那黎宣大学物流与供应链学院(School of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of Naresuan University)院长Dr. Boonsub Panichakarn访问了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中心常务主任李萍对Boonsub院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心在中泰文学艺术、文化交流、国际教育领域的研究,及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培养跨境电商人才的目标定位。李萍强调说,中心积极响应四川省政府定位成为“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交通枢纽和经济腹地”的政策,非常愿意与包括那黎宣大学在内的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大学一起为促进中泰文化经济交流与发展努力。
     
    Boonsub院长介绍了物流与供应链学院的教学研究,及其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东盟区域与中国边境省市开展的研究项目。他强调说,四川不仅是经济大省,也是物流大省,2014年四川与泰国进出口总额已超过6亿美元,Boonsub院长非常希望能与中心深度合作、开展联合研究、共同培养研究人才,更好地为两地更好的融入一带一路、发展经济、文化、人文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Boonsub院长与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会谈,介绍了与外国语学院联合培养“物流与供应链”硕士项目,并参观了商务英语系实习基地天虎云商-泰国馆,表示愿意联系其学院的合作企业,派遣硕士、博士研究生来成都支持泰国馆的建设。

          据悉,泰国那黎宣大学是泰国的优质公立大学,位于泰国古都、泰文化摇篮--素可泰(Sukhothai)附近。根据2015年QS亚洲高校排名,那黎宣大学排名泰国第10(数据来源:http://www.rappler.com/world/specials/southeast-asia/95897-asean-schools-2015-qs-university-rankings-asia),其自然科学跃居泰国第一,“物流与供应链”专业更是被认为泰国首屈一指的专业。此专业只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区域发展眼光,能运用电子信息技术分析、研究、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的国际化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