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2022中国成都大学-泰国清迈大学 数字创新与金融技术专业博士 (国际项目/跨学科) 联合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2-03-17 16:59  浏览:

    2022中国成都大学-泰国清迈大学

    数字创新与金融技术专业博士

    (国际项目/跨学科)

    联合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本项目将引领你成为数字经济工作领域中的商业战略和政策制定者。”



    介绍篇

    清迈大学简介

    泰国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成立于1964年,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作为泰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清迈大学在泰国及东南亚享有极好的学术声誉,尤以医科和工科著名。该校教学质量优良,学术实力雄厚,国际化水平较高。根据最新的QS2022亚洲大学排名,清迈大学排名泰国第3,亚洲第88。

    项目篇

    一、项目简介

    成都大学与泰国清迈大学数字创新国际学院合作,开展数字创新与金融技术(Digital Innovation and Financial Technology)专业博士联合培养项目。本项目为跨学科的英文授课国际项目,旨在为决策者提供政策研究,为优秀的中国学生提供全球化的学习与研究环境。本项目为论文博士项目,学制三年,可不修课程(学术能力不足者须在导师委员会或项目委员会的建议下选修部分课程),博士生通过完成论文项目(入学时选定并提交论文题目)申请获得博士学位。

    该博士项目旨在培养以下类型的人才:

    未来数字经济领域工作场所的战略和政策制定者。

    能够使用云计算、人工智能(AI)成功地利用大数据处理各类业务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能够在数字创新和金融技术领域建立新知识的创新型人才。

    能够利用数字技术设计研究模型解决经济问题的应用型人才。

    、项目特色

      1.招生对象

     1)已取得硕士学位者【面向在校教师等】。

     2)英语语言能力较强,IELTS≥5.5,或通过项目导师面试者。

      2.学习模式

     三年制(需在泰国清迈大学、成都大学两校修读,项目总学分48学分。学生至少一次连续在清迈大学学习6个月以上,在清迈大学累计学习时间必须占整个博士项目学习时间的60%以上。)

      3.清迈大学数字创新国际学院承担学生每学期一次参加国际会议相关费用。

      4.课程内容

    第一年 成都大学

    第二年 清迈大学

    第三年

    三、项目费用

    3年博士联合培养项目

    每学期12.5万泰铢(共6个学期75万泰铢,约合14万人民币)

    四、学习要求

    1.学生须在国际会议上做英文口头报告,报告应与博士学位论文主题相关。证明陈述的书面证据必须出示给项目委员会或经项目委员会批准。

    2.学生必须参加888891、888892和888898学术研讨会,并在会上与博士导师做相关的英文报告。

    3.博士学位论文相关的两篇论文或者博士学位论文的部分内容,必须在国际期刊上发表或者接受发表;其中至少有一篇论文必须以学生为第一作者在ISI或Scopus或Web of Science index上发表。

    4.除课程最后一学期外,学生必须每学期提交博士报告。如无进展报告,课程委员会可采取适当措施考虑学籍。

    5.学生必须在课程期间至少参加两次清迈大学数字创新国际学院的年度学术报告(除非学生在国外从事论文工作)。

    6.学生每学期必须向清迈大学研究生院报告其论文进展情况,以获得项目课程委员会的批准。

    五、申请方式

    1.申请流程:

    2022年2月21日-2022年4月25日:提交申请

    2022年4月29日-2022年5月7日:组织面试

    2022年5月24日:公布录取结果

    2022年6月4日:上课

    2022年4月25日前 网上申请。【4月25日网上报名截止(需VPN);同时纸质材料需提交至学术交流中心B103】

    2.申请网址: https://www.grad.cmu.ac.th/grad_wp2/?page_id=7325

    注:申请时,通过申请网站下载的文档填写完毕后,须扫描成PDF格式后上传提交;

        网上申请提交的同时,申请材料连同所有报名材料电子版,打包在同一邮件内发送至46415112@qq.com

    3.申请材料如下:(均需扫描为PDF版):

    1)个人近期照片(必须为.jpg格式)

    2)成绩单(需提供英文翻译版)

    3)护照复印件

    4)房屋登记证书复印件

    5)需提供更改姓名证明或结婚证(如有)

    泰国清迈大学数字创新国际学院:

    1)个人简历

    2)英语水平材料(如有)

     注:今年因COVID-19疫情缘故,对于还未取得英语成绩的申请人,免除提交英语成绩证明。

    3)开题报告结构或论文题目(如有)

    六、项目优势

    1.奖学金:在拟录取学生中择优选拔全额奖学金学生。

    2.人才培养模式与师资队伍国际化

     泰国的高等院校大部分集中在曼谷及曼谷周边地区,学校资金雄厚、教师队伍庞大,平均每所大学都有70%以上的外籍教师执教。

    3.签证率高,周期短

     中国留学生申请泰国签证的成功率相对较高,申请周期也相对较短,签证材料简单,无需经济担保。

    4.低廉的学费、生活费和交通费

     在英、美、加、澳等国的年均生活费都在10万人民币以上,泰国生活费用大概每月在1000-2000元人民币。

    七、其他

    1.学生可申请赴国外收集研究资料,计划须经课程委员会批准。

    2.学生必须参加与论文相关的英语讲座。

    3.受疫情影响,高风险地区学习计划将根据疫情防控、出入境要求等进行调整,请以学校实际安排为准。

    八、报名及招生咨询

    咨询电话:028-84611572 郑老师、宋老师

    028-84616292 高老师、王老师、田老师

    咨询地点: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B111办公室








    数字创新与金融技术项目

    中方导师信息

    苗放

    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信息化百名学术和管理带头人,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成都大学模式识别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成都物联网应用技术工程中心理事,成都云计算产业联盟理事,成都理工大学空间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其应用、空间信息技术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杜洁

    女,法学博士,教授。美国亚洲研究会(AAS)会员,国际研究协会(ISA)会员,现任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曾任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理事、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书记、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主要研究领域是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经济社会发展、泰国政治与社会、青年领导力。

    于曦

    男,博士,教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四川省计算机学会教育与培训专委会委员,秘书长,一直从事计算机应用的研究。

    在法国里昂二大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主授《JAVA程序设计》、《J2EE高级程序设计》、《UML建模》、《实用网络技术》等课程。具有丰富的IT项目开发经验,先后参与开发了体育场馆预订系统;四川省旅游局旅游统计系统;中国石油集团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地球物理勘探公司的叠加速度交互拾取分析软件;全国政协提案管理系统。有较强的科研和数学建模能力,先后在国内和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其中SCI两篇,EI一篇。

    牟磊

    男,博士,讲师。本硕均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2011年由成都大学推荐获得欧盟Erasmus Mundus奖学金,赴法国约瑟夫傅里叶大学(现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攻读并取得博士学位。2003年起进入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作,2014年12月任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挂职),分管学院科研、师资、培训及国际合作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国际旅游的技术应用与创新”“计算机辅助翻译”等。

    付静

    女,知识管理博士,副教授。在国际学术期刊、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上发表10余篇文章。其中,国际学术期刊文章有3篇为SCOPUS检索、国际学术会议的论文有3篇分别为SCOPUS、IEEE和ISSHP检索。两次获得欧盟Erasmus Mundus奖学金,先后赴美国、意大利、法国、希腊等国访学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2012年经麦可思数据公司成都大学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调查,为“成都大学2007级对外汉语专业毕业生认为对个人成长最有帮助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