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泰语专业举办赴泰实习交流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3-12-04 10:10  浏览:

        2023年11月29日,泰语系组织“2020级外国语学泰语系赴泰实习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主要以“赴泰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实习”项目为主题。

        本次分享会由林艺佳老师主持,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有外国语学院泰语系唐敏莉老师、外教李娜老师、林青老师、王惜美老师以及泰语系2021级、2022级、2023级全体同学们。

    分享交流的三位学长学姐分别是2020级泰语班周游、曾华康,陈鑫。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了成都大学“全球交流计划奖学金”6000元。

        第一位分享交流的是周游同学,他从赴泰实习的原因、经历等方面讲述了自己本次实习的感受,他认为对自身的规划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实习、考研、留学要根据情况做好协调,周游同学通过照片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泰国的实习生活,他认为本次赴泰实习不虚此行。

        第二位分享经验的是曾华康同学,他着重从自己的泰国生活方面讲述了赴泰实习的经历。分享了如果我们去泰国有哪些东西是需要带的,有哪些东西是不需要从国内购买的。让我们对赴泰实习的日常生活经验有了更深的了解。

        第三位分享经验的是陈鑫同学,她从赴泰实习的日程作息安排、师生情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她讲述了泰国那边的实习学校的老师学生都很友善,教学任务不重,自己的时间比较灵活。在泰国的教书经历不仅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对人生有了新的认知,而且这段经历对自己以后的工作也有了很多帮助。

        3位实习学生就实习培训、教学总结和实习感悟等方面为学弟学妹分享了赴泰实习的个人心得。通过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交流,2021级至2023 级的全体同学们对赴泰实习生活有了了解,自身规划有了清晰的方向,对赴泰实习也充满了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