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关系

    湖南与泰国企业达成经贸合作

    作者:  时间:2023-12-21 17:12  浏览:

    湖南日报12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林国柱 刘慧)湖南—泰国经贸合作座谈对接会今天在长沙举办。来自省内的果品、农机、五金工具、中药材等四个行业70余家湘企和20多家泰国的商协会、企业代表洽谈对接、分别签约;湖南省贸促会与泰国农业工会、泰中农业企业协会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来湖南,目的是采购大量农机、太阳能产品,并接洽中老铁路、中泰铁路等运输线路。泰国农业工会已筹备在怀化设立办事处,为企业提供经贸服务。”泰国农业工会主席瓦兰尤·豪拉查塔纳康说。

    对接会上榴莲飘香,本次对接会吸引泰国的榴莲、龙眼生产商来湘洽谈。泰中农业企业协会会长纳塔基·奥兰希伦鲁克表示,泰国将严格把控榴莲品质,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希望通过湖南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

    湘企产品毫不逊色,邵东的中药饮片、五金,长沙的小农机,以及湖南各类特色加工农产品吸引泰国客商驻足洽谈。邵东市雄发五金工具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春发告诉记者,企业本次展示最新研发的高品质多功能五金产品,希望接触更多泰国客户。

    今年以来,省贸促会利用湖南—东盟商务理事会机制平台和驻外联络处,帮助澧县阳光玫瑰葡萄首次出口泰国,接下来,永兴冰糖橙、石门柑橘也将陆续抵达泰国人民的餐桌。截至目前,湖南在泰国累计设立境外投资企业126家,对外直接投资中方合同额6.88亿美元。2022年湖南与泰国进出口贸易额达209亿元,同比增长15.2%。

    新闻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