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关系

    政府大力推广新经济作物 推动泰国竹子运往中国

    作者:  时间:2024-01-25 11:15  浏览:

    1月22日,泰国贸易代表娜乐蒙女士率领泰国政府机构代表团,包括农业市场组织、泰国橡胶管理局代表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组织的领导人,以促进中泰之间的贸易往来。

    娜乐蒙女士透露,他在与中国农业部副部长张兴旺的会晤中重点讨论了两国农产品进出口,强调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此外,中国经济在新冠疫情后恢复发展,泰国进口的农产品高达30%。

    对于泰国向中国出口的重要农产品是榴莲和菠萝,双方都认为可以提高泰国向中国出口的农产品质量,以增加农产品出口的机会。

    娜乐蒙女士表示,铁路货物运输系统发展良好,货物运输方便快捷。为了扩大进出口贸易规模,通过铁路将商品从老挝带到成都,以提高经济水平,此外,希望促进泰国橡胶出口到中国。

    另外,还会见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俞建龙先生。

    双方同意推动泰中两国之间的贸易投资合作,包括货物进出口合作,中国贸促会副会长表示将予以落实。他有兴趣在泰国举办招商活动(路演),并重申泰国是中国第一大旅游目的地。

    娜乐蒙女士表示,泰国政府愿继续保持泰中两国的密切关系,支持中国民营企业在各个方面的投资,包括泰国农产品出口市场的开发和扩大。值此之际,我们希望促进泰国竹子向中国的出口,准备向中国学习绿色农业体系,推动泰国竹子成为泰国农民的新经济作物。我们还邀请中国在泰国设立绿色投资基金,中国的投资将有助于泰国和区域经济的发展。

    新闻来源:星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