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关系

    水果出口中国 泰国商部盼开辟捷径

    作者:  时间:2024-03-27 15:16  浏览: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派驻昆明商务大使与贸易口岸管理人员讨论为泰国水果进入中国市场开辟便捷途径,支持从4月开始的水果生产季节,同时推广Thai SELECT餐厅加强销售泰国优质产品和展示文化。

    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普实表示,近日,驻昆明市海外贸易促进办公室主任提交了一份与贸易口岸管理人员讨论结果的报告,以便为即将于4月起开始进入市场的泰国水果提供便利。

    报告指出,已经与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对外开放和跨境合作促进局局长胡文昌先生、西双版纳商务局副局长胡平杰先生进行协商,加强与合作机构的良好关系并为4月水果季期间进口泰国水果做好准备。中方确认,愿无障碍支持泰国水果通过各重要口岸,并愿在出现问题或困难时提供帮助和协调。

    报告还指出,目前磨憨口岸正在加速拓展中国出入境通道,由原来的4个通道增加到12个通道,预计最快今年建成并开放使用。至于磨丁-会晒高速公路,是中国政府和老挝政府的合作计划,预计建设工期约3年,以及关累港中方也正在加快将其设为紧急进口水果的特定口岸。

    此外,报告还提及了视察西双版纳自治区云南省3家泰国精选餐厅(Thai SELECT)的情况,包括泰国版纳餐厅、White House餐厅和Tai Fei餐厅,以宣传泰国精选餐厅的良好形象,并将其推广 为泰国精选餐厅的模范。而成为泰国精选餐厅的条件是要求员工穿着泰式制服,店面装潢是泰式风格,有销售优质的泰国产品,包括举办一些活动来宣传和推动泰国的软实力,如展示泰国优质内容、电影、连续剧、泰国歌曲以及宣传泰国旅游景点等。

    驻昆明市海外贸易促进办公室主任表示,这次西双版纳之行,还跟据副总理兼商业部长的政策推动泰国精选餐厅,不仅是一家具有泰国形象和身份、食物正宗泰国风味的餐厅,还要充当优质泰国产品的经销商,并以另一种方式传播泰国文化,强化「泰国主义」潮流。目前,云南省有11家餐厅共18家分店获得Thai SELECT标志。

    此行,驻昆明市海外贸易促进办公室主任还与乌隆他尼府工业委员会的一群商人,一起在西双版纳寻找机会将一镇一特产OTOP优质产品和泰国东北部地区的优质产品带到当地销售,以常规和跨境电商两种形式进行交易,并进一步辐射到整个云南省,并将与乌隆他尼府工业委员会一起设立府商务办公室,帮助挑选优质产品出口到中国市场,为泰国产品创造更高的经济价值。

    新闻来源:泰国世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