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声音

    反转!外媒:泰国卫生部门称,希望2024年底前禁止娱乐性使用大麻

    作者:  时间:2024-03-04 10:59  浏览:

    在大麻合法化一年多后,泰国的态度正发生大转弯。据新加坡《海峡时报》29日报道,泰国卫生部门表示,希望在2024年年底前禁止娱乐性使用大麻。

    泰国卫生部长春拉楠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泰国将在2024年年底前禁止娱乐性使用大麻,不过会继续允许将其用于医疗目的。

    2018年,泰国成为东南亚第一个放开大麻药物使用的国家。2022年,泰国又允许娱乐性使用大麻。此后,数万家大麻商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谈到这一问题,春拉楠说:“如果没有法律来监管大麻,它将被滥用。”他补充道:“滥用大麻对泰国儿童产生了负面影响。从长远来看,它可能会导致(滥用)其他药物。”

    春拉楠表示,有关禁止娱乐性使用大麻的草案将于2024年3月提交内阁批准,然后在2024年底前提交议会通过。今年1月,泰国已就禁止娱乐性使用大麻的法律草案征求公众意见。

    虽然泰国态度反转,但在一些西方国家,大麻合法化仍呈愈演愈烈之势。据路透社统计,截至2023年11月,美国共有24个州允许成年人娱乐性使用大麻。本月23日,德国联邦议院通过法案,允许个人和非营利性团体种植和持有有限数量的大麻,德国也加入“大麻合法化俱乐部”。

    新闻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