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动态

    泰国打响蓝天保卫战

    作者:  时间:2024-03-08 11:45  浏览:

    陆路交通局(DG)副局长兼发言人Seksom Akhrpan近日表示,环境问题已成为泰国面临的重要挑战,特别是PM 2.5微颗粒物空气污染问题,对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健康造成了严重影响。为了应对这一问题,民众购买电动汽车(EV)的趋势正在逐渐流行,并且呈现出持续上升的趋势。

    根据《汽车法》的最新统计,2023财年(2023年10月至2024年1月期间)全国共有48096辆电动汽车注册,相比上一财年的11340辆,注册率显著提高,增长了324.13%。这一增长趋势显示出泰国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日益青睐。

    为了鼓励更多人使用电动汽车,泰国政府实施了年度减税措施。Saksom先生透露,从即日起至2025年11月10日,对从工厂生产并根据《汽车法》注册的新电动汽车实施80%的减税政策。这意味着,原本需要缴纳的税款将大幅度减少,从而降低了消费者购买和使用电动汽车的成本。
    除了减少空气污染外,使用电动汽车还能为车主节省燃油成本。

    由于电动汽车使用电动马达驱动技术取代石油等燃料,因此在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尾气排放,有助于减少空气污染。此外,减税政策的实施也为车主带来了实质性的经济利益,进一步促进了电动汽车在泰国的普及。

    Seksom强调,这一减税政策是为了有效、切实地解决PM2.5细颗粒物大气污染问题而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
    通过鼓励更多人使用电动汽车,泰国政府希望能够降低空气污染水平,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并推动可持续交通出行的发展。

    新闻来源:星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