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动态

    廉价商品涌入泰国 商大:SME损失500亿铢

    作者:  时间:2024-02-17 11:38  浏览:

    泰国商会大学校长、经济商业预测咨询中心主席塔纳万透露,2024年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由62.0调整至62.9,连续第6个月持续改善,自2020年47个月以来最高,但仍低于100,表明消费者认为经济正在以K型方式缓慢复苏。生活成本高,利率仍然很高。

    俄乌战争和以色列战争的风险对国内购买力、旅游业、出口、一般业务产生负面影响。与此同时,未来信心指数也连续第6个月持续改善,从69.9升至70.9。

    “消费者认为当前经济仍复苏缓慢,但相信未来会更好,因为旅游业开始复苏,出口继续向好。

    包括大米、木薯、橡胶在内的所有农产品价格都不错,使得今年一季度GDP增长良好并且在第二季度将增长得更多,如果政府加快预算支出,届时国家预算将进入系统,将大力推动旅游业和出口,相信泰国经济将在第4季度明显复苏,全年增长3%-3.5%,如果有数字钱包措施推动的话。今年的GDP可能增长超过4%,但如果没有数字钱包措施,泰国经济仍将正常增长。而且还在安全范围之内,没什么可担心的。”

    塔纳万提到,2024年1月商会(商业部门)信心指数为54.8,比上月上升0.1点。连续第二个月表现良好,因为商业部门对经济持续复苏充满信心。旅游业将成为经济的主要推动力。预计今年将有约3500万-4000万外国游客前往泰国旅游。

    不过,工商界已向政府提出建议,紧急照顾工商界,尤其是中小企业。要求加快解决通过申报虚假信息逃税的走私货物问题。

    大量廉价三无产品涌入尤其影响泰国企业家的产品销售,他们无法在成本上竞争。每年给泰国中小企业造成的损失高达 500亿泰铢。

    新闻来源:星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