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动态

    NIDA 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人对反对党工作感到满意

    作者:  时间:2024-03-18 14:02  浏览:

    近日,国家发展管理研究生院(NIDA)民意调查中心发布了一份关于公众对反对党工作看法的调查结果。该调查于2024年3月7日至8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旨在了解公众对于反对党近期行为的观点和态度。

    据悉,此次调查共涵盖了1310名年满18岁及以上的公民样本,包括不同教育水平、职业和收入水平的人群,以确保结果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在询问公众对于反对党不希望对政府发起不信任动议(弹劾)的原因时,结果显示出多元化的观点。其中,32.75%的受访者认为应给予政府管理2024年预算的机会;23.74%的受访者认为赛塔政府执政时间尚短,不宜过早启动调查弹劾程序;另有23.51%的受访者指出反对党缺乏足够深入的信息来支持弹劾行动。此外,还有受访者认为反对党对现政府持妥协态度、想加入政府工作、专注于解决特定问题或认为政府管理无明显漏洞等。

    在关于反对党要求开展不投票一般性辩论的问题上,38.09%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反对党的提议;28.24%的受访者则认为反对党不应在此时提出辩论;另有26.72%的受访者认为应进行辩论以表达对政府的不信任。同时,也有部分受访者对此表示不知情或不关心。

    就公众对反对党工作的满意程度而言,36.49%的受访者表示比较满意,28.39%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满意;而不太满意和不满意的受访者分别占20.84%和10.84%。此外,还有少数受访者对此表示不明确态度。

    在问及民众对于下议院第一副议长巴迪帕闯入总理府要求提交待决立法草案的看法时,受访者的观点也呈现多样化。其中,27.25%的受访者支持其要求但反对闯入行为;25.19%的受访者则完全支持其行动;还有受访者认为此举既不合理也不礼貌,或认为应尊重政府程序等。

    新闻来源:星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