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动态

    亚洲最值得投资发展中国家 泰居第二

    作者:  时间:2024-03-24 15:32  浏览:

    近日,泰国国务院发言人乃猜公布,根据美国米尔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编制的全球机会指数(GOI)的报告,发现泰国在亚洲最值得投资的新兴和发展中国家中排名第二。

    乃猜表示,编制GOI指数是为了给寻找外国投资机会的全球投资者提供信息,并向需要改善商业环境的各个国家提供信息。该指数基于100项指标,分为5个类别,包括:1、商业认知;2、经济基本面;3、金融服务;4、制度框架;5、国际标准和政策。

    泰国在亚洲最值得投资的新兴和发展中国家中排名第二,亚洲排名前五的国家依次是马来西亚、泰国、中国、印度尼西亚和越南。在世界排名中,泰国位居第37。

    在亚洲新兴和发展中国家中,泰国的商业认知排名第21位;经济基本面排名第22位;金融服务排名第29位;制度框架排名第51位,国际标准和政策排名第68位。世界上最值得投资的国家是丹麦。

    该报告还指出,亚洲新兴和发展中国家的经营业绩优于其他地区,在2018-2022年期间吸引了一半以上的资本(53.2%)流入,其在新兴和发展中国家的份额从2013-2017 年的45.9%增加7.3%。

    泰国总理兼财政部长赛塔非常重视提高国家的潜力和竞争力,推行跟上时代的政策,激励投资者对泰国投资,包括持续发展和提高投资便利性,旨在让外国投资者对泰国感兴趣 ,同时,还要了解全球大型投资者的需求,从而调整泰国的战略,以满足广大投资者的需求。另外,总理不断对外传递的重要信息是泰国已经开放,准备好迎接投资,现在是在泰国投资的最佳时机。

    新闻来源:泰国世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