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视角

    预计2024年泰国可持续金融市场仍将保持增长态势,主要受益于全球日益严格的标准

    作者:  时间:2024-02-09 14:43  浏览:

    尽管 2023 年全球可持续金融产品包括债券和贷款的发行受利率上升和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影响而有所放缓,,但总发行量仍达 1.33 万亿美元。其中,绿色债券(Green Bonds)和绿色贷款(Green Loans)是最受欢迎的产品,占总发行量的 57%。

    不过,泰国的情况却有所不同。可持续发展债券(Sustainability Bonds)是最受欢迎的产品,占总发行量的 59%,总额达 41 亿美元。预料 2024 年可持续发展债券和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Sustainability-Linked Loans) 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可持续金融产品总发行额有望超过 2023 年。

    文章来源:开泰研究中心